English

江泽民会见菲舍尔

2000-1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李明江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德国副总理兼外长约施卡·菲舍尔。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交谈。

江泽民对菲舍尔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重视发展与德国的关系,当前中德关系发展得很好,双方往来很多。今年他就会见了好几位德国政治家,同他们进行了愉快的交谈。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合作伙伴,两国贸易额增长很快,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德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

江泽民指出,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总体上趋向缓和,世界大战打不起来,但局部冲突仍很多。世界多极化的发展是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的。中国向来认为,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人民都希望下个世纪成为一个和平、稳定和繁荣的新世纪。

菲舍尔赞同江泽民对国际形势的评价。他说,德国也认为,世界是多样化的,也主张世界走向多极化。德国认为中国在世界和地区和平与稳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愿意在国际事务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外交部副部长吉佩定、部长助理马灿荣、德国驻华大使于倍寿等会见时在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